中国舞蹈家协会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舞蹈家协会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舞蹈家协会 2019-12-28

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出席领导


       2019年12月25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考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柳斌,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韦立以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处长任江浩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7个省、4个直辖市的百余名考级承办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 冯双白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罗斌

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夏小虎

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柳斌

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韦立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对2019年中国舞协考级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社会艺术考级现行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解读。罗斌书记指出,当前,中国舞协舞蹈考级工作正由管理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展望2020年,中国舞协考级工作的重点,将更强调考级的规范管理,着眼于舞蹈考级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具体落实,中国舞协将通过建立健全准入、退出机制,检查、监察、督查舞蹈考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中国舞协作为中国舞蹈行业协会和联系广大舞蹈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2020年,中国舞协将努力推进海外舞蹈考级试点工作的开展。会上,罗斌书记还强调,中国舞蹈家协会作为中国文联直属的行业协会,除了抓好舞蹈专业领域业务层面的制度建设,党建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业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方式,将成为2020年中国舞协考级工作的新抓手。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处长 任江浩


     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处长任江浩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及考级工作的备案情况进行了深入、专业的阐释与讲解。他强调,考级工作作为普及性艺术教育,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如何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是当下所有考级单位的共同课题,他希望中国舞协通过努力,把中国舞蹈考级做成面向全球的舞蹈考级龙头品牌。

       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整个中国社会正处在一个“大变格”的状态,中国舞蹈考级工作同样如此。“评估”“巡视”“审计”将成为中国舞蹈考级工作的新常态,法制、规范以及数字化管理的力量,正在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只有越讲规矩,将来生存的空间才能越大。


 韦立副处长与度乐科技负责人赵啸


       中国舞蹈家协会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议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韦立主持。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中国舞协考级工作规范推进会上,韦立就2020年中国舞协考级工作规范的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详尽地阐述,会上还宣读了拟于2020年开始试行的《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蹈考级管理办法》,并针对现存舞蹈考级工作的难点、疑点,同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进行了互动和热烈讨论。度乐科技负责人赵啸,还对中国舞协考级专用平台系统“教考通”管理平台升级上线发布的考生管理、考官管理、金牌教师管理等新模块、新功能进行了专业讲解与演示。

       为期1天、精简高效的中国舞蹈家协会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议,推动了中国舞协与各地承办单位间的互动交流与学习,全新开发升级换代的数字化管理平台“舞蹈教考通”,更助推了中国舞协考级工作迈向更加规范、高效的新时代。

       展望新的一年,中国舞协将继续推进中国舞蹈考级工作健康发展,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不断提升中国舞蹈考级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和维护中国舞协考级的专业品牌,为舞蹈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9年全国考级工作会合影留念



文字、排版:肖郴琛

校对:张堃